他,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流氓。曾经很风光,生活过的很奢华。但花无百日红,人无百日好。因为过分的奢侈,导致生活陷入困境。身边原本称兄道弟的朋友,个个见到他都躲之唯恐不及。就这样,他过着颓废的生活。虽然自己没了收入,但他总有办法弄到钱。这让他不至于饿死,更不至于露宿街头。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吃饭睡觉,睡醒了就到附近的网络咖啡座玩线上游戏。

她,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大学生。每天只需要担心明天上课会否迟到,下星期的功课是否交得出来,下个月的考试能否过关。生活很简单,也很幸福。有爱她的家人,疼她的朋友。是标准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平凡女孩。每天下课后,她就会到附近的网络咖啡座去上上网和完成功课。

「哈咯!」
「嗨!^^」
「你叫什么名字?」
「小曼!你呢?」
「我叫宝贝!哈哈!」
「啊?真名啦!」
「宝贝啦!」
「哦哦!那宝贝,很高兴认识你!^^但我要走了!掰掰!」
「喂!电话!」
「什么电话?」
「电话号码啦!笨!」
「哦哦~你给我你的!我打给你!^^」
「0166675678」
「好好!掰咯!」

这是他和她的第一次邂逅。而这一次的邂逅,却造就了他们生命中不同的火花。

「喂!你没有打给我!」
「啊哈~对不起啦!电话号码弄不见了!」
「骗人!给我你的!」
「真的啦!你给我你的,我打给你!」
「好!0166675678!现在打!」
「哦哦~」
「有了吧?那我走了!掰!」
「又走?你做么那么忙的?」
「读书啊!呵呵~」
「几岁了?还读书?」
「22啊!读大学!掰!」

她,吓坏了!因为感觉上他就不是好人,所以她很怕他!她认为他不会真的通过找她,但她错了。之后的每一天,他都会写信息给她,而且偶尔也会在三更半夜时打电话给她。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?虽然觉得他可怕,但还是会乖乖的回他信息,接他电话。有时他打来就说:“电话没钱!打给我!”而她,也会乖乖的回拨。就这样,他们变成了每天联系。

他开始渐渐的喜欢和她聊天。他本来就不多话,但他喜欢听她的声音,也喜欢听她说话时充满情感的声音。开心,难过;生气,快乐……她都会在声音里表现出来,所以他喜欢听她说话。他更喜欢听她说故事。因为她懂得很多,所以会和他分享些稀奇古怪的东西。他从不会去了解她,该说是不敢吧?因为他觉得她太好了,所以只敢偷偷地对她好。他明明就不喜欢女生撒娇耍赖,但他就是会让着她。他自己也不明白那是为了什么?

而她开始越来越了解他的一切。知道他真的‘不是好人’,而是个流氓。知道他其实还很年轻,甚至比她还小。更知道他其实已婚,还有个四岁大的女儿,和太太分居了。知道他不喜欢说话,但却喜欢打电话来。电话里,都她在说。而他只会以笑声或简短的“嗯啊~”来做回应。在每天联系的日子里,她渐渐的好像迷失了自己。她变得非常依赖他,更是无法忍受他不回复信息。她,开始感到害怕。她害怕自己的心因为这个‘流氓’而沦陷。

「我找到工作了。」
「是啊?那很好啊!做什么的啊?在哪里?」
「做帐的。在沙巴。」
「做帐?」
「收数的啦!」
「哈?不要做那样的工啦!不好的!」
「不做?你养我啊?!」
「再找其他的工啊!」
「有那么容易啊?!你根本不懂我的压力!我还要养女儿啊!」
「你才不懂我的担心!不要做那分工,以后就别找我!」
「不找就不找!还以为你了解我!」

他,很气她的不谅解。原本还想有工作了,可以试试看和她谈谈,看看彼此是否有可能发展。结果她却不接受他的工作,不了解他的苦衷。那么认真地去找工作,有一半是为了她。但她却不知道,还对他发脾气,甚至不想和他联络了。

她,很气他的不长进。为了他,她兼了很多职。赚那少少的钱,为的就是帮他付电话钱,给他买买衣服和玩具给他女儿。而他居然还想走回从前的路,踏上那条不对的路。他女儿将来怎么办?难道要跟着爸爸走那样的路吗?每次通电话,他总会把电话交给女儿,让她和女儿说说话。他说希望女儿可以像她一样读大学,有好的生活。但现在呢?

他很想念她,但面子比什么都重要,所以他等她找他。一日复一日,一周复一周……她,依然没找他。他开始觉得自己笨,觉得后悔对她发脾气了。

她很想念他,但她怕他还在生气,所以她等他找她。一日复一日,一周复一周……他,依然没找她。她开始觉得自己无理取闹,后悔说出不联络的话了。

“姐姐!我,小敏!”
“哦……小敏,好吗?”
“想想……姐姐!”
“姐姐也想想小敏!爸爸呢?小敏自己打电话?”
“爸爸……打电话。小敏说说!”
“哦哦……”
“爸爸说说,好不好?”
“不要!小敏说说!姐姐不要爸爸说说!”
“为什么不要?”
“啊……没……”
“真的不找我了?”
“……”
“说话。”
“说什么?”
“什么都行。不要不说话。”
“呃……最近好吗?工作……工作还顺利吗?”
“不好。没工作。”
“啊?为什么不好?为什么没工作?”
“你不找我。你不喜欢。”
“我不找你,所以不好?我不喜欢,所以没工作?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”
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“没……”
“为什么哭?”
“没……”
“问你……”
“嗯……”
“有可能吗?”
“没……”
“为什么?”
“距离……”
“真的不能?”
“不能。我看不见你,我害怕。”
“嗯……对不起。”
“不必说对不起。你没错,距离的错。”
“贝……”
“嗯嗯?”
“我……我爱你!”
“嗯……知道了。谢谢你。我也爱你!但这样就好了,嗯?”
“嗯……你决定的就好。”
“那……就这样了。下次聊。照顾好小敏!掰!”
“不陪我聊了?”
“现在,不行。给我时间,嗯?”
“好吧……那掰咯!想你……”
“嗯……也想你!”

他,在遥远的另一边,祝福着她,想着她,爱着她。
她,在遥远的这一边,祝福着他,想着他,爱着他。

他们,邂逅在虚拟的网络世界。爱上了彼此,却放开了彼此。因为距离是爱情最可怕的敌人。

他不在乎距离,但却在乎她的感受,所以他选择她要的结果。
她很在乎距离,更在乎无法见面的相思之苦,所以她选择自私的结果。

他找到了在小吃店里当端盘子的工作。虽然很辛苦,但为了她他甘之如饴。生活也变得健康了,小敏也变快乐了。很想念她的声音,但却没勇气拿起电话。因为害怕一通电话会让他的一切努力毁于一旦。

她大学毕业了,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。生活开始变得多姿多彩,但还是很想念他。她不敢找他,因为害怕那思念会在一次的联系中让她再一次的迷失自己。

就这样,他和她在网络世界里邂逅,在电话里结束。谁都没错,是……距离的错。